长长

小号 长长52788

二、三、六、五、九(吞海阅读体)

时间线:宋卉刚来的时候

人物:岩浆客串,不带毒贩和秦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[不要看技侦,技侦尽力了,你们造技侦有多努力嘛?”王九龄在满办公室人的炯炯注视中两手一摊,无奈道:“水上派出所联合蛙人在四里河连凶器的毛都没发现,更别说凶手了,我们能有什么办法?给你从土里变出个血指印出来?”满办公室刑侦们炯炯有神的目光落在他脸上,一副技侦爸爸再爱我们一次的表情。]

可惜的是这次系统没有在继续刚才的话题,而是放出了市局大家加班的日常。

技侦:我们已经尽力好吗!!!

步重华突然意识到,“这是前段时间发生过的,当时我们正在调查骷髅头案的年大兴。”

——年大兴?经这么一点南城支队的人都想起来了。

张小栎:“当时小吴哥为了追年大兴还受伤了呢”

严峫:“哎呀阿花,我说你一个领导怎么能这么压榨你的下属呢,你看看你表哥,再看看你,你再这样,估计吴雩会跳槽的……”

江停扶了扶额,用手肘碰了一下严峫,示意他闭嘴。

步重华捏了捏拳,顶住下属们殷切的目光,咳了一声,对吴雩说:“等这个案子了结,支队放几天假吧”

吴雩:!!!

孟昭、蔡麟、廖刚:!!!美色误人啊没想到步支队也过不了这一关

小桂法医偷偷对蔡麟说:“我们步支队的柜门关不住了啊”

吴雩出了口气,疲惫地揉揉眉心。.窗外天色渐晚,玻璃窗映出荧荧发光的电脑屏幕,页面上的搜索图片赫然是一个个形态各异的骷髅头盔和人头面具,腐烂的、仿真的、考古出土的、海外展出的……但没有一个符合何星星对凶手的描述。即便在搜索框里加上“祭祀”、“跳大神”等关键词,结果图片也跟记忆中模糊的场面大相径庭

—我真的见过吗?吴雩想。步重华那天的话再次从耳边响起:“……典型的记忆紊乱型应激障碍,让他潜意识对记忆进行了篡改、夸张,是恐惧幻想和真实记忆互相交错造成的结果……”如果应激障碍可能令人的记忆产生混淆,那么如何才能肯定二十多年前的场景是真实的?会不会这个骷髅头盔,真的跟“那边的”宗教行为一点关系也没有?吴雩站起身走了几步,透过半掩的百叶窗,可以看见步重华他们几个在支队长办公室里开会,连许局都亲自下来了,神情凝重地坐在沙发上听蔡麟汇报调查结果。步重华表情聚精会神,衬衣袖口摞到手肘,侧坐在办公桌沿上。事实证明熬夜是抗衰老天敌,在支队熬了整整两天一夜后,连步支队警院校草级别的五官都没扛住造,眉宇间满溢着焦躁和疲倦,眼眶里则充满了吓人的血丝。】

“你这是有PTSD?”步重华问。吴雩抿了抿嘴没有回答。

“二十多年前?小吴小时候就在南方见过跳大神吗”廖刚好奇的问。

出奇的,林炡回答:“我记得这种跳大神是缅北那边的吧,你说对吗?吴雩”

——缅甸?那个年代的缅甸那么混乱,吴雩小时候为什么在那?

“我有亲戚在缅甸,母亲带我回去的”吴雩顶着步重华的灼灼目光,终于说出了一句。

【电话里那道声线略带沙哑,但有种沉静的质感,司机确定自己从没听过。他不禁往后视镜看了一眼,意外地发现林炡眼睛弯弯地,他在笑!林科竟然在笑,是他的眼睛还是后视镜出了问题?“方便,我飞机才降落——怎么了?”通话对面电流沙沙,少顷才听那声音含混道:“有件事想求你帮忙。”林炡不自觉坐直了,声音都带上了笑意:“什么忙,你说?”吴雩站在分局门前的人行道上,在袅袅烟雾中眯起眼睛,灯火繁华的街道夜景尽数映在了他眼底。“我早年在南边的时候,有一次进到当地村落,偶然看见巫师戴着人骨面具跳大神。有时我晚上会梦见之前的事,那人骨面具还挺吓人的,醒来以后就想那到底是什么样的宗教活动,还把图画了下来,一整天都在琢磨它。”林炡的笑容慢慢淡了下去,听到最后脸色已经有些凝重了“你晚上经常做梦?”“偶尔吧。”吴雩含糊应付了一句,说:“我就想知道那个面具是做什么用的,感觉很多事如果想通了,以后也就不会老惦记着过不去了。我听人说你的权限查东西快,能帮我查查吗?”林炡沉声问:“你晚上经常做噩梦,为什么从来不告诉我?”吴雩一时语塞,顿了顿之后气馁道:“可能有点违反纪律,你不方便查就算了。”林炡幽幽叹道:“吴雩……”】

“你喜欢我队上的人?”步重华不爽地问林

炡。

林炡没有回答他,而是笑眯眯的看着吴雩:“那次我真的很开心你给我打电话呢,我以为你已经对我完全放下戒心了呢。吴雩,我是真的想帮你。”

吴雩:“呵”

步重华说:“既然吴雩不想你继续纠缠他,你为什么还要一直找他麻烦”

一旁看戏的严峫啧了啧:“阿花不会吃醋了吧。情敌都有了”

江停听了这句话没有说什么。阿归……他想,如果阿归真的喜欢严峫这个姓步的表弟的话其实也挺好的,品行自然不需要担心,而且自从解行走了后他已经背负得够多了……

【吴雩唔了声,正夹着烟要抽,突然不远处阴影里响起手机拍照时特有的:咔擦!这动静极其轻微,在繁华热闹的街道上简直不起眼到极点,但电光石火间,原本半侧身体的吴雩却猛地抬头,精确无比觅声望来,紧接着手就顿在了半空中。——年大兴站在人行道对面,手机摄像头还来不及藏起来,一张横肉脸绷得紧紧地,自下而上死死盯着他。】

实习生:“woc,小吴哥这听力好啊!”

小桂法医:“就是这个人让我们亲爱的步支队和人美心善的小吴受伤的?小吴武力值这么强,这龟孙不会玩阴的吧小吴我给你说你一定还在外面提防这些人,不是所有人都像我们南城支队的人这么善良,比如你看那位五桥支队的杨副队……”

杨副队本在聚精会神的观影,被小桂法医这么一说,顿时怒不可遏:“你不要在画师面前造我们五桥分局的谣啊!”

孟昭:“年大兴这是怎么了为什么这样看着我们的小吴,是之前小吴打他被记恨了吗”

步重华摇了摇头“往下看吧”他记得当时他为吴雩挡了一刀,随后便知道了他的卧底身份,但没想到他是画师。

它会放出十几年看守所的东西吗?会暴露阿归和解行的存在吗?吴雩全身绷紧,决定一离开这个空间就拿着钱离开津海,他瞥了一眼步重华,心里苦涩,也许我一开始就不该来到这里的,这样就不会遇上他了……

【远处绿灯转红,赤红的光映在那三角眼里,泛着淬过蛇毒般的光。吴雩经历过太多生死瞬间,几乎在同一时刻就预感到了什么,瞳孔猝然压紧。林炡在电话那头问什么,但他没有在听,他看见年大兴面孔扭曲着,张开嘴做了几个口型:“二、三、六、五、九——”】

这是什么??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个……这个合集第一章因为我当时改错了导致前后文不连贯,所以这篇合集大家从第二篇开始就可以了

另外,喜欢的话,请大家贡献小蓝手和小红手哦


评论(13)

热度(520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