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长

小号 长长52788

吞海阅读体不渝 Chapter1. 空间

时间线:36章小吴被关禁闭步重华梦见他时

CP:盐姜葱花鱼

人物:无小鱼,不会复活已逝人物,无毒贩,岩浆客串,南城、五桥支队,云滇特情组、津海云滇领导

【公路两侧的荒原起伏不定, 救护车一路鸣笛,疾速驶向前方。

这是要去哪里?步重华想。

他看见脚下这条路突然变得很长,尽头充斥着黑暗、寂寥和虚无;远方传来打火机咔擦轻响, 一小簇火苗幽幽亮了起来,然后在半空划出一条火弧, 啪嗒落在地面。

紧接着, 那火苗迅速卷成火舌, 舔舐楼梯,顺扶手攀爬而上,呼一声点燃了地面,随即燃起千里莲池般无穷无尽的大火!

步重华瞳孔扩张——着火了!

吴雩还在里面, 他人呢?吴雩!”

烈焰噼啪卷上木梁。

“快出来!”

墙壁窗缝中卷入滚滚黑烟你在哪!出来!”


——烈焰仿佛摩西分海, 唰一声向左右两侧分开。步重华疾奔的脚步踉跄停下, 只见一道熟悉侧影靠墙跟坐在被熏黑的空地边,右侧脸颊被火光映得通红, 静静地望着他。


“……吴雩,”步重华喃喃道。


他们彼此对视,辽阔渺远的空间变得非常安静,只有烈火炙烤房屋发出噼啪声响。吴雩仿佛突然变得非常年轻, 发梢随风扬起, 眼角比现在更平滑些;他有一点留恋似地望着步重华,终于站起身,露出了左侧半边已经被烈火烧得支离破碎的身体。


“你要做什么?”步重华仿佛有种预感,声音奇怪地颤抖起来。“……”


“你要做什么?过来!”


吴雩没有回答, 目光伤感平静,向后退了半步。无边无际的火焰莲花随着这个动作同时怒放开来,千万朵映在他眼底,下一秒他举手轻轻挥了挥,那是个告别的手势——


紧接着火焰冲天而起,顷刻间将他另外半侧身体也吞没了!


“吴雩!”


步重华失声喝道,拔腿就追,旋即一脚踏空!


扑通!

————此时步重华突然来到了一个类似于电影院的地方,十多年的刑警生涯让他迅速进入进入警惕状态,他四周环顾,发现不仅是他,南城支队、五桥支队还有和他们关系不好的东城支队、宋局许局都在,连他那拉黑多年的表哥和云滇的特情组领导也在。

“我的妈这里是哪老子正在睡觉啊”

“灵异事件啊啊啊我的天”

“怎么这么多领导是我在做梦吗现在可是上班时间啊”

不过讨论并没有持续多久,在场的大多都是警察,很快就冷静下来等待上级命令。

宋局眼睛一凝,这位资深的老卧底不知道怎的感受到了几丝不同寻常的气氛。

安静——此时那电影院的屏幕突然亮了起来,闪过一行字——破云吞海,始得天光。地狱之花终究绽放在了大地上。这是你们的未来,将由你们该写的未来

“——未来?”这是所以人心里闪过的第一个念头。

步重华眯了眯眼睛,说:“我们如何相信你?别在这里装神弄鬼!”

滋啦一声,屏幕又闪过一些话——信不信有你们自己定夺,我可以告诉你们一些秘密,比如——林火正,他死前见过你吧?

等等,谁死了?林火正的秘密?林火正留下冷汗——它怎么会知道

他盯着所有人的目光,说:“这个所谓的系统说的确实是真的,至于我的秘密,如果待会未来没有涉及到的话我会毫不保留的说出来的”…………(省略过程)

众人半信半疑的落了座,步重华问了一个忍了很久的问题:“等等,为什么我们南城支队没有吴雩?”

——涉及未来主要人物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新修的阅读体,请阅~~


评论(109)

热度(331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